设为欢乐生肖游戏APP收藏本站

机械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QQ登录

欢乐生肖游戏APP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853|回复: 35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一个O型圈密封问题的求助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19-8-29 17:56:54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一个卡箍连接的结构,中间有个O型圈,安装前必须要人工用力压紧上面的部分,再安装卡箍,不然就会漏水,这个是什么原理呢,求助
, B, D) X9 u4 q& ?8 [& g$ t) L0 z& y" N" U
5 b7 |2 t" Q: E1 S& }, W6 f0 P2 k0 r! k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2#
发表于 2019-8-29 18:30:49 | 只看该作者
端面密封
3#
发表于 2019-8-29 18:38:47 | 只看该作者
安装后O圈的变形量不够,变形量不足以填补两零件结合面的缝隙,所以会出现泄露。当用力压紧上面的零件迫使O圈变形后的变形填补了缝隙就密封住了。
4#
发表于 2019-8-29 18:39:54 | 只看该作者
O型密封圈压变形了才有密封效果。
5#
发表于 2019-8-29 18:41:54 | 只看该作者
o型圈线径不够
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8-29 19:11:02 | 只看该作者
晓昀 发表于 2019-8-29 18:380 {/ |! O& `7 w. L& r! [/ h
安装后O圈的变形量不够,变形量不足以填补两零件结合面的缝隙,所以会出现泄露。当用力压紧上面的零件迫使O ...
! u: ?2 T7 x% J2 a# A( u
怎么计算变形量够不够呢,要解决的话是不是有两个方向:1.加大O型圈的线径;2.使上下两个件的距离减小
7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8-29 19:37:30 | 只看该作者
晓昀 发表于 2019-8-29 18:38( v* x6 W3 L1 u
安装后O圈的变形量不够,变形量不足以填补两零件结合面的缝隙,所以会出现泄露。当用力压紧上面的零件迫使O ...
$ `  B4 B( ^* `
会不会还跟沟槽的尺寸有关系呢,我看了一下机器,目前密封圈的线径是2,沟槽宽度也是2

点评

或许你找到关键点了。 提醒一下,国家标准,O型圈的断面,有1.8的,也有2.55的。没有2的。沟槽宽一般大于断面直径(包容变形后的橡胶),你这个主要看沟槽的深度。还有卡箍是不是两半式,保中间槽的斜面来收紧?  发表于 7 天前
8#
发表于 2019-8-29 19:56:53 | 只看该作者
密封圈压紧后可以尽可能的填满端面槽,不留缝隙,所以水就进不去了
9#
发表于 2019-8-29 20:16:06 | 只看该作者
朙記の儚 发表于 2019-8-29 19:37
9 u: \: I# u$ {' p% q会不会还跟沟槽的尺寸有关系呢,我看了一下机器,目前密封圈的线径是2,沟槽宽度也是2
; N" o# X3 d1 K( w6 w
沟槽和O型圈要匹配,机械设计手册上有沟槽尺寸,表面粗糙度等的要求。沟槽宽了,深了都不行。
$ L" n) `' _。 t4 r  q, \
10#
发表于 2019-8-29 20:17:25 | 只看该作者
朙記の儚 发表于 2019-8-29 19:11( I; }2 i: j2 @1 [
怎么计算变形量够不够呢,要解决的话是不是有两个方向:1.加大O型圈的线径;2.使上下两个件的距离减小

3 ^+ s1 L% W5 H# \/ i9 Z# g9 K/ rO型圈的变形是有要求的,我记得是20%,有可能记错了。你看看书吧。
; f; b; v* B* N5 f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机械社区 ( )  

GMT+8, 2019-9-6 08:49 , Processed in 0.078376 second(s), 13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欢乐生肖游戏APP 欢乐生肖APP 欢乐生肖官方网站APP下载 欢乐生肖网址 欢乐生肖APP注册网址 欢乐生肖官方网站APP下载 欢乐生肖APP 欢乐生肖游戏APP 欢乐生肖官方APP 欢乐生肖官方APP